文章正文
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医学期刊《柳叶刀》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,如果父亲患有产后抑郁症,其孩子更易在早期出现心理障碍。
众所周知,研究已经证实,母亲患产后抑郁症对孩子发育具有一定的影响,但有关父亲患产后抑郁症对孩子发育的影响的研究却没有。对此,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431名父亲、11833名母亲以及10024名孩子进行了问卷式调查。并对父母产后8周及21个月时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评估。还对三岁半孩子的情绪和行为进行了测试。
研究结果显示,与父亲没有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相比,那些父亲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出现多动症、情绪和社会问题的可能性要多一倍。而这一现象在年龄较小的男孩中更明显,其问题大多表现在行为上。
研究人员说,孩子出生以后,应该像对待母亲患产后抑郁症那样,去重视父亲患产后抑郁症;如果父亲感到抑郁,他们“很负责任地”关心孩子的能力就会受到影响。因此,在孩子的早期发育和生活中,父亲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。如果父亲患上产后抑郁症,其影响似乎在男孩身上表现更明显。
-
父亲产后抑郁影响宝宝发育
- 相关文章
- · 妊娠期请远离可乐
- · 新鲜空气、阳光和水
- · 孕妈咪吃水果宝宝皮肤白?
- · 营养对优孕有何重要性?
- · 孕妇吃水果 宝宝皮肤白?
- · 哪些微量元素影响胎儿智力
- · 孕期吃些什么东西最好?
- · 孕妇水肿的饮食调理
- · 做一个“能吃”的快乐孕妇
- · 用吃消除孕期黄褐斑
- · 孕妇能吃人参桂圆吗
- · 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越足月
- · 孕妈咪光吃不胖有绝招
- · 孕期饮食与宝宝视力
- · 孕妇吃核桃油孩子更聪明
- · 营养过剩成孕妇“新病”
- · 妊娠呕吐的饮食调理
- · 孕妇大量喝咖啡会死胎
- · 多吃维生素B6止吐有效吗
- · 男子常吃海鲜会导致不育
- · 怀孕前应该做好营养准备
- · 不要靠近胡萝卜!
- · 发现:素食影响女性生育
- · 提高精子质量的食品
- · 断奶宝宝的饮食要点
- · 一岁以下宝宝食谱大全
- · 一岁后每天喝杯酸奶
- · α乳清蛋白激发婴儿潜能
- ·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?
- · 和孩子来玩〝床上游戏〞
- · 宝宝断奶后吃肉更健康
- · 牛奶喂养的婴儿须防牛磺酸缺乏
- · 用智慧巧对付挑食宝贝
- · 警惕宝宝的“牛奶贫血症”
- · 让小肚子“便”轻松的美食
- · 彻底打倒妈咪的粗腿腿
- · 叛逆新妈妈:月子素食
- · 新妈妈活力饮食十重点
- · 现代妈咪缺少乳汁之迷
- · 孕妇常吃鱼易产畸胎
- ·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好?
- · 12种美味的健康零食
- · 怎样为孩子选择蔬菜
- · 妈咪大厨的科学烹调法
- · 准妈妈治感冒的小偏方
- · 巧妈咪熬粥秘笈
- · 产后是否适合喝炖老母鸡汤?
- · “过奶”究竟“过”什么?
- · 喂养宝贝的八个糊涂之举
- · 坐月子最好每天吃六餐
- · 大山楂丸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