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正文
- 传统观点认为,服用钙片及维生素d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,医生们也一直用这种方法指导病人。然而,美国权威医学杂志2月1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却对这种观点进行了反驳。
这项研究是妇女健康计划的一部分,历时7年,追踪调查了36828名50岁以上的健康妇女,共耗资1800万美元,研究结果发表于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。研究得出的结论是,服用钙片及维生素d对治疗骨质疏松不但作用甚微,而且还有潜在隐患。研究表明,仅有1%的人在持续服用钙片及维生素d后,坐骨密度有所增加。服用钙片非但不能降低直肠癌发病率,还会提高肾结石患病率。在减少坐骨骨折方面,是否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,效果没什么差别。服药与不服药的两组女性坐骨骨折率均降低了29%,分别为1‰和1.4‰。其中,60岁以上受调查者坐骨骨折率降低了21%,降至1.9‰和2.4‰。研究人员认为,不服药也可降低骨折发生率,说明了心理暗示对身体健康的作用。与其说钙片和维生素d发挥效用,不如说心理暗示发挥效用。(陈立希)肺部感染及肺功能降低的几率为口腔卫生良好者的1.77倍。
钙片99%的人白吃
- 相关文章
- · 一副对联37味中药
- · 减肥佳品种种
- · 中药解酒毒
- · “广告医院”只是看上去很美
- · 30个健康生活的守则
- · 中医是文化现象还是一门技术
- · 吃香蕉有助降低血压
- · 一月四日:中医药治疗前列腺炎效果好
- · 食物里的“救火队员”
- · 小心家中“美丽毒品”
- · 医生建议 孕妇最好“不沾”不粘锅
- · 吃鱼也吃点鱼骨头
- · 细菌性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如何鉴别
- · 膳食与健康
- · 家庭用药常见的八大误区
- · 男性结扎好处多
- · ■抗生素自行“少服”或“停服”也是“滥用”
- · ■抑肽酶可能有严重副作用
- · 长服避孕药降低性欲
- · 叩齿防牙痛
- · 空巢老人要给自己找乐
- · 少女身体发育的72变
- · “攻”肝癌时莫忘“和”
- ·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对策
- · 十二月二十八日:前列腺炎与阳痿早泄
- · 儿科就诊12问
- · 你不知道的东西----半月痕
- · 天狮螺旋藻等保健品霉菌超标
- · 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听证规则(试行)》(局令第23号)
- · 土豆泥治胃溃疡
- · 节假莫忘保肝 聚餐应酬勿饮酒过度
- · 40岁后皮肤如何保养?
- · 中医如何辨治西医炎症
- · 鲫鱼味美又健体
- · 白酒可以灭菌消毒吗?
- · 鼻炎的日常保健
- · 饮水不宜赶“时髦”
- · 今日关键词 孕妇被诊不孕
- · 冬季阻击“空调间综合症”
- · 健康从关爱肠道做起
- · “隔离墙”能否阻断药品回扣
- · 性高潮可以治感冒?
- · 长期吃素不利健康
- · 如何调整节后身心疲劳症
- · 饮“硬水”有助健康
- · 古今医药春联
- · 莫把中药当茶饮
- · 蛋白质组学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
- · 怎样对付“春节后遗症”?
- · 锻炼提升你的“情商”
- · 前列舒丸
- · 乳癖消片
- · 乳疾灵颗粒
- · 三七片
- · 三七伤药片
